邱昭財
Chiu Chao-Tsai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由望遠鏡望向遼闊遙遠的太空或以顯微鏡觀察微物,是透過儀器探看兩種空間尺度上的極端,放大光學倍率切分肉眼與對象的距離,人類竭力迫近那無從遊走其中的彼端。

當黯黑空間中的光點緩緩位移,精確控制的機械性運行,最終將完成什麼呢?若凝視這機械裝置的運作,便是開啟了趨近某物的過程,而這亟欲穿越時間侷限並得以視見的企圖總是懸念,直到機械之眼為我們捕捉了時間裡的空間。

於是透過裝置和影像配置,光點由流動的未明狀態到時間堆疊的定格顯像,牽引觀者去經驗身體感知、心念識想的變化。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