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香港、台灣三地袖珍雕塑展
參展藝術家 Artists
專題介紹 Introduction


專題介紹 Introduction English
「袖珍雕塑展」在台灣已經持續地推出了許多年。與以往不同的,也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袖珍雕塑展不但集合18位台灣藝術家參展,更邀請了大陸及香港兩地共30位藝術家共襄盛舉;展覽不僅僅在台北的伊通公園舉行,11月將巡迴到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出,而近期內也將安排至大陸展出,使得參展的三地藝術家能夠充分的交流,交換創作的心得。

一般雕塑的創作,總是以中、大型尺寸為主,以表現雕塑獨特的體量特質;而「袖珍雕塑」以鞋盒的尺寸為限,具有輕巧易於攜帶,甚至可以在手中把玩的特點,更為袖珍雕塑創造了「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國」的悠遊空間。袖珍雕塑的範疇也涵蓋藝術家在做正式作品前的模型草稿,因此藝術家如果展出已經完成作品的模型,觀眾更可以從兩者間,看到創作者由模型到正式作品中,思考過程的改變與脈絡;如果藝術家以獨立的新作展出,觀眾也許也能夠預測藝術家未來可能的新方向,因為創作者往往利用做正式作品之暇,以作小型的作品來思考新作品的發展可能。這個難能可貴的袖珍雕塑展,可以看到兩岸三地創作者,在創作上輕鬆細膩的一面,並為觀眾帶來具體而微的特殊視野。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