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垠慧
Ericamigo W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釀酒之水 林昆穎構思流年離合
 
文 / 吳垠慧


台灣藝術家林昆穎今年受邀至蘇格蘭達芙鎮(Dufftown)參加「格蘭菲迪藝術駐村計劃」(Glenfiddich Artists in Residence),將釀造過程的水之旅程,轉化成裝置作品《流年離合》。

「格蘭菲迪藝術駐村計劃」由蘇格蘭格蘭菲迪酒廠支持,林昆穎是第12位受邀至格蘭菲迪酒廠駐村的台灣藝術家,《流年離合》現於關渡美術館舉辦的「療癒之泉:格蘭菲迪台灣藝術家駐村計畫12週年」展出。除了林昆穎,本展匯集12年來參與駐村計劃的台灣藝術家作品,包括陳慧嶠、吳季璁、姚瑞中、袁廣鳴、王俊傑、陳曉朋、劉文瑄、吳東龍、陳怡潔、何采柔及張暉明。

陳慧嶠是第一位受邀的台灣藝術家,2005年她在達芙鎮生活與創作3個月,開啟台灣與當地的交流關係,此後台灣的駐村藝術家均透過伊通公園推薦,每年到達芙鎮駐地創作3個月,藝術家也和在酒廠的策展人安迪‧費爾葛瑞福建立情誼。台灣成為駐村計畫中,最具代表性的範例。

「療癒之泉」展至2017年2月12日。

(中國時報2016.12.28)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