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嶠
Chen Hui-Chia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球體
English
 
文 / 陳慧嶠

若空間是一條線,那球體就是區間;
若空間是一個平面,那球體就是可擴充的磁盤。

它是自轉的星球、金黃的太陽,由數千個星團和星雲所組成的螺旋星系。
它是內部空間的分界,既是封閉的也是開放的——無論是在自我或與他人之間,每當我們建立起邊界,
我們也製造了邊界兩端的爭戰與衝突/瓦解與改革。

何以將焦躁的情緒化約為冰冷的情感?這是一種老式的堅持與理解,一種極簡、平靜和不事華麗的創作語言。
它是現成的物體和幾何原本,是由圓弧和色彩所構成的平面。
我稱它為運動的球體。

(慕尼黑藝術公寓個展自述|2014.09.13-10.12)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