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高登
Peter Gordo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希望永遠跳動
English
 
文 / 彼得‧高登


永恆這個概念,帶著幾分「天體」的聯想。也許是它和空間、距離有些關係,或是會想到在看不見的星星之外,還有更多星星。

台灣來的藝術家,是格蘭菲迪藝術家駐村計畫在過去的十二年裡,一群燦爛的星星。

他們的能量、創意、藝術性,從一開始就顯現出精彩的水準,為每年從世界各方來到格蘭菲迪酒廠駐村的藝術家們樹立了典範。他們之間相連不斷,讓年年累積的訊息和知識,能延益予即將出發的藝術家,也讓已經來過蘇格蘭的藝術家,可以重溫那段生命經驗。

在我所熟悉的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的世界,人人皆知要花費十二個年頭,才能讓我們的經典格蘭菲迪熟成到恰到好處的平衡狀態,陳釀出層次豐富的風味。我想,這組「台灣星群」的形成,乃為異曲而同工。

感謝,每一位和所有的你們。


彼得‧高登
格蘭菲迪第五代傳人

星群-2005年~2016年,陳慧嶠,吳季璁,姚瑞中,袁廣鳴,王俊傑,陳曉朋,劉文瑄,吳東龍,陳怡潔,何采柔,張暉明,林昆穎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