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紜鈴
相關專文 Essays


作家李維菁凌晨病逝 享年49歲
 
文 / 魏紜鈴

以小說集「我是許涼涼」在文壇廣獲好評的台灣女作家李維菁,今天凌晨1時許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49歲。對於李維菁病逝訊息,家屬極為低調。

李維菁儘管罹癌1年多,仍勤於書寫,在艱苦的化療過程中,還是樂觀地勇敢面對生命挑戰。

昨天她在媽媽陪同下赴臺大醫院做檢查,詎料因血壓過低發生休克緊急送醫,在加護病房搶救至13日凌晨1點許辭世。

李維菁於2010年出版首本小說集「我是許涼涼」,曾被選為台北書展文學大獎,隨後於2012年出版「老派約會之必要」。2015年推出的作品「生活是甜蜜」,被香港作家鍾曉陽形容是可以創造一個世界的人。

文壇起步不算早的李維菁,從小就喜愛寫作,成名前當過藝文線記者,曾任中國時報文化副刊中心主任。在藝術類領域中,李維菁也是資深藝評人,作品有「程式不當藝世代18」、「台灣當代美術大系議題篇:商品.消費」、「名家文物鑑藏」、「我是這樣想的─蔡國強」、「家族盒子:陳順築」等。(編輯:唐聲揚)

中央社CNA/107.11.13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