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弘坤
Kuo Hung-Ku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專文 Essays


創作自述
文 / 郭弘坤

自1998年創作由觀念藝術發想,採真實生活行為經驗,為作品中不可免除之舉動, 是模仿藝術家之藝術行為,促成藝術品為生活必需品。使其存在空間意義大於平面視覺藝術,受限於視線所及之藝術功能性!

經創作經驗值持續擴展,以(KUNSTUDIO)為名,強化此觀念之創作行為的個人稱呼。於2003年個展,以居家公寓活動機能設想,作衣帽間.玄關.起居室.書房.廚房.陽臺.出口,為單位的主題作品,直至2005年回臺生活創作6年間,觀察藝術生態,多數的形態為畫布及數位輸出,乃源自傳統和經濟產業的影響,即語言和現代潮流的解讀;又創作材料乃地方語言文化特質,作2006年(同文)為(KUNSTUDIO)副標題之畫布作品,內容為成長記憶中的臺灣產業,與個人的生活寫照。2008年鐘情海島上發生的歷史,是該將它歸順為文化的正名,作品中出現臺北城北門,南門和臺中公園1903年的池亭,以時鐘計時裝置,及鑰匙掛鈎為其行為動作。

以下節錄2009年1月,於臺中個展,描述文化正名為目的之展題 (演進 - 海島文化 2008-2009) 。

我們的島,遍佈著機動性的變革狀態,海島文化如何具備完整的文化價值樣貌,應當在創作中被逐一的敘述。因此個展在臺中展出,作品以深具地方特色的臺中公園,「池亭」為主題 ,採版畫創作方式 ,作00-99 件的電子指針時鐘鑰匙收納掛鈎。

持續以一系列 ,發展臺灣海島文化為主的創作 ,以美好完整的正向意圖作明確的表達 。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