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垠慧
Ericamigo W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吳季璁塑膠堆水晶城市
 
文 / 吳垠慧

像積木堆疊的廉價透明塑膠盒,在光源的投影之下,在牆上顯現出如建築群般的虛擬城市。裝設在軌道上的機械裝置,在六米長的軌道上規律地前進後退,牆上的投影也呈現忽近忽遠、忽快忽慢的畫面。觀眾看得入迷,完全沒想到毫不起眼的透明塑膠盒,竟能創造出虛幻的景象,年輕藝術家吳季璁將此命名為「水晶城市」。

「這是我們看不見的世界,它是如此透明、輕盈、毫無量感,看起來卻又是無比真實。」「水晶城市」是吳季聰目前在伊通公園舉行的個展,延續他對空間和機械動力的興趣,吳季璁藉這作品表現出現代人置身數位世界的體驗。

比如,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透過MSN或各種不同界面,彷彿就能「抵達」另一個「地方」,「事實上那是虛擬世界,可我們卻覺得非常真實。」以「水晶」命名,吳季璁表示,「它就像晶體的成長,各個元素按一定的內在規律與邏輯,自動組構並衍生,無盡的蔓延擴張。」

在光源照射下,塑膠盒的投影出現像是素描出來的線條肌理,在牆上時而放大縮小,觀眾像看動畫,內容是一座會移動的城市,頗富詩意。吳季璁年紀雖輕,卻已累積豐厚國際展覽資歷。二○○三年,他以機械動力裝置《鐵絲網一》獲得台北獎首獎。 (2009-10-20 中國時報)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