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洵蔚
Maggie Hsun-Wei Hs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網站連結 link


隱無之外個展自述
English
文 / 徐洵蔚

展期:2007.3.17-5.6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 C1-C4 展覽室

可見的世界已不再是現實,不可見的世界已不再是夢」--葉慈

在創作上的「精神遊牧」中涉過千里,遊移暫厝各類物象建構之巢落,流竄現實/ 虛幻之間隙,穿梭記憶/遺亡之疆界,片斷意象的重組成為私密遊戲。隱無之外仍承載這些非故事的故事,陳述可見亦不可見的,捕捉存在亦不存在的。如梅洛—龐蒂所言,嚐試聆聽不可見物裡一種「非直接性的語言及靜默之聲」。

以望之堅實,質實脆弱且薄冷的鋁箔媒材,為後工業社會生活種種現象之隱喻。鋁箔此「工業膜」彷彿一另類的母體子宮,不斷包裹、繁製、衍生的張力,欲撩撥生活中熟悉的意象,生存下無常的不安,生命裡絕然的慾望。

近期影像作品中人體隱形消失的局部,?躬動作是謙卑的禮讚,行為動作合成作品的潛在意義,隱喻一種逆向的存在,觸探意象深層底部寓意。

這幾年的創作每一階段都是檢視生命、藝術、生活交會的衝擊、挑戰中,由事物外觀的剖析思辯,轉入內在生命的探掘轉射及自覺省思。從「物我並存」,追求「物我合一」,渴盼「物我兩忘」,企圖引發蟄伏內在精神能量,另類書寫揮灑於隱無之外,乃是終極精神的嚮往。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