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昀
Tania Tsong de O'Paz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我在想你
當我的視線往你的方向飄去時
身邊萬物開始為之溶解
而慢慢地消失
你將我越拉越近
我變得如你一樣渺小
我變成了你
我在想這個世界
一眼便可望見浩瀚的寰宇
世界如你一樣遼闊


構成中=解構中。這個展覽意欲探討現實的解構,或,換個角度來說,也是現實的建構,這兩者在我的理解中並無差別。

當一種物質分散溶解於另一種物質中時,其屬性產生了化學反應,最後誕生出新的溶液。一般而言,這是一道不可逆的過程。當一個影像溶解成另一個影像,同樣的,起初的影像為了成就新的影像,便會失去它原有的樣子。

在作品《想你時世界為之溶解》中,我取了一幅草地的照片——那是一小塊我在一段特定的時間,於一個特定的地點恰巧看到的世界——和一幅地圖——它勾勒出人類理解這個世界的觀點——將兩者編織在一起。既微觀又宏觀的世界在這編織的過程中,漸漸融為一體。

另一組攝影作品中,我拍了些影像,把它們分割後,再組構出新的空間實體。一開始看似加諸在平面影像上的破壞,卻為一系列立體物件的生成找到了出路。

日常物件也是我創作的素材,例如我以依雲(evian)礦泉水紙箱上的產品商標為原型。這個商標本身是一個抽象的山形意象,而我選用陶瓷為媒材,為它製作出一系列的立體雕塑。只是,這一道逆轉的過程卻讓我們離「現實」越來越遠。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