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璁
Wu Chi-Tsu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這是印象中經歷過最寒冷的冬天了,而過後的春天,將是人生中第一次個展,可能有兩個攝影計畫的一些照片,可能還有件不知道什麼東西,更可能是個企圖模糊藝術和生活界線的行為作品--------我跪在展場中一個月,向諸位懺悔不該每天睡十幾個小時以致如此。

<<長時間曝光的風景>>
我深信攝影就是“瞬間”,倒不是因為快門多快,而是那薄薄的一層影像,無論依附在底片、紙張、還是螢幕,怎麼看都像某種切片。
只是想說,如果用一天的時間拍攝一張照片,那一天不就變成了一瞬間。

<<自畫像>>
幾分鐘的時間內,用手電筒畫自己的臉,在暗室中以B快們拍攝。
某種“面目模糊”的意像深深吸引著我,在運動和時間的流逝中,企圖透過光和影像,描繪、捕捉住自己的臉孔,卻不可能。

<<?>>
這不是賣關子,因為我也不知道將是什麼,可能關於機具、光影、速度、和身體感知之類的……

唉!展覽總要有篇文字,而寫文字總是件痛苦的事(尤其當它和自己的創作有關),因為它老是用誠懇精確的表象,掩飾著浮誇和操弄;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影像,爽快的坦承他蠱惑人心的伎倆,卻偶而乍現某種更超越的真實。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