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瀅如
Chen Yin-J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超距作用》呈現一系列創作計劃的最終章: 最初以《天一象、地一物 》(2013-2014)開始──藉由神秘學的角度探討身體與現代醫學;到《屠學錶》(2014)──由天象、占星的方式理解亞洲近代屠殺事件和歷史;到最後的章節《超距作用》(2015)將身體手術與國家暴力並置,以量子力學中的量子糾纏原理爲敘事介面,藉由現代物理科學的哲學觀,來理解人類與宇宙法則之間的微妙關係與相互作用。

大宇宙、小宇宙之間的密切關聯,或上下一致法則,一直是我近年來創作、研究中不可或缺的觀看介質;換句話說,大小宇宙的觀念,是我用以探討身體、政體、國家暴力的研究方法,也是呈現這個長達兩年半創作計劃的界面。

愛因斯坦稱超距作用或量子糾纏爲「鬼魅似的遠距作用」。這個創作計劃凝聚、聚焦在人類與宇宙之間不斷地交織、互相產生作用。從古至今,我們不斷地試圖理解生活與生命;無論是偽科學還是科學,不同的研究方法或是思考模式,了解生命的方式終究同歸而殊途,一致而百慮。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