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伊通的夜空——當代、自然、文化、科技、藝術欣賞的講座,李淑楨

 

「伊通公園」將自六月份開始,每週之二、五晚上8:00.10: 00,舉辦人文講座,從文化的各個層面出發,希望藉由講座的形式,和各個不同領域的人士進行交流,走出美術單一的視角,拓展眼界與修養。

歷年來「伊通公園」不只成為藝術的開放論壇,同時也為藝術界闢建了一個自主性的演示櫥窗,在官方體制和商業系統之外,提供機會去探觸鮮活的藝術面相。除了不斷提供啟發性的藝術展覽,曾舉辦過「與藝術家的對話」,提出問題,互換心得,在品味微妙細膩之作品變化外,更能瞭解到創作者的動機,思考過程,技術運用,以及作品的指涉,隱喻……等。從以往的同好聚所,跨越到展出形態的空間,憑著一種精神感應的聯繫而存在。

你若在傳統的形式.,尋找親近的關係,也許徒然無功。一旦渴切地開始個人的轉變,便開始重新思考一切事物。「一棵樹靜止不動,另一棵樹向前移動」,「伊通公園」感興趣的乃是一切未被思及的、長程的、遙遠的未來的……。它邀您一同探討世紀末的文化現象和未來的發展及現代生活與創作心靈間的省思與吶喊。

今,伊通構思「柏拉圖的天空,伊通的夜空」,從六月起每週二與週五晚上8:00.10:00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從心理、科學、哲學、文學、建築、科技、音樂、繪畫、戲劇、設計、評論……等種種識見,舉辦一連串的欣賞講座,旁敲側擊,與您共同探究社會、文化與藝術領域中,一些關鍵性的重要現象及他們個人在創作生活領域中的深刻變化。大家彼此之間並沒有分界,而是由於眼界不同,在聲光、圖像、問答的講座中,共同啟發、省思、試探、引頸前望新世紀我們所處的社會境遇,對藝術的認知,共需或影響及未來發展的可能——如同謀般互相打招呼!

(雄獅美術月刊304期/1996年6月/頁11)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