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與藝術家對話伊通公園的週三之夜,胡永芬

 

文/胡永芬1993.01.02雄獅美術

傳遞文化藝術資訊,在現今社會裡佔有重要的分量,愈來愈多旳人,除了透過報章雜誌或在特定的展出空間內欣賞藝術品外,更希望能與創作者直接交談,提出問題、互換心得,在品味微妙細膩之作品變化外,更瞭解創作者的動機、思想過程、求學過程、技術運用、以及作品的指涉....等等,那時掛在牆上的畫、靜默的立體作品便不再只是可觀看卻無法深入的對象,而能藉由對作者、作品的瞭解,感受那造就它的身後無數的力量。
「伊通公園」從以往的同好聚所跨越到開放性的非商業畫廊,而今,又構思「與藝術家對話」活動,自今年五月二十日起每週三晚間七點至十點,在伊通公園露天咖啡走廊舉行。該活動每週邀請一位藝術家在輕鬆的氣氛下與在場朋友暢談生活與創作的點點滴滴,並接受在場者自由發問,與創作者交換心得,從談話中彼此都獲得進一步啟發、互動與反省的機會。
以目前舉辦過的數場來看,一般反應甚佳,每次大約三十餘人到場,除了藝文媒體記者、創作者、藝評家等圈內人外,更有許多各行各業的人參與。他(她)們或是商人、或是營業員、或是電腦工程師、或是作家、或是學生,參與的原因或是對藝術有興趣、或是好奇、或是陪朋友來、或是想了解別人的生命觀、或是看創作者長什麼樣子....;有些人不停發問,有些人靜默不語、有些人盯著影象,有些人抱著來此一戰、不勝不歸的決心,行行色色、變化多端,使整個活動益發有趣。在當天活動結束後,許多參與者依然三五圍坐,或討論剛才創作者的觀點,或提出不同意見與作者討論,許多人在活動中交到不少朋友,彼此砥礪,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當你在過三晚間到伊通公園,見到許多人正聚精會神地盯著映在大樓牆上的作品影像、或原本安靜的人群突然笑聲四起時,也加入他們吧!或許,你將帶著豐碩的成果離去呢!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