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不是公園的公園,簡丹
不被市場左右的「伊通公園」、「二號公寓」和「邊陲文化」,簡丹

 

「伊通公園」,不是公園,它是一個非商業性而實驗性極強的畫廊,它是由攝影工作者劉慶棠與藝術家陳慧嶠一起經營的「好地方」,來到這裡可以無需付費看到好作、付少許費用可以喝美的咖啡:夏季即將遠離,沒有冷氣設備,只有自然風自由來去的「伊通公園」,在秋季裡,是讓忙碌的心靈歇腳的好去處。

如果說,「伊通」是陳慧嶠一手經營出來的,那麼「伊通」的「後台老闆」就是劉慶堂了,他絕不是「有錢」的小開,他只是一個攝影工作者,他將攝影工作中所賺取的一分一毫完全投入「伊通公園」畫廊的經營,牠的非商業畫廊的運作,使得「伊通」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中,他的「為藝術而藝術」的熱忱令人感動;熟悉他們二人的朋友,最常看見的是:劉慶堂努力接案子賺錢補貼「伊通」,陳慧嬌是樣樣自己來,包括掛畫、煮咖啡……以減輕支出,朋友們都說他們傻,可是如果少了他們的傻勁,「伊通公園」怎可能出現在這麼一個現實的社會中?!這裡以是「情感」建立起來,以至維持至今的,在人情淡薄的現在,「伊通」溫暖了人們的心,有心人在看過陳慧嶠的釘與線的系列作品後,當可體會女主人的情感如絲、心細如針的情懷了。

「伊通」並在每個星期三的晚間舉辦「與藝術家說話」的活動,這天你可以在這裡與藝術家侃侃而談,看幻燈片討論作品或提出問題,都可得到滿意的答覆。你想到「伊通」歇歇腳?作短暫的心靈豐富之旅嗎?劉慶堂、陳慧嶠永遠歡迎你。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